【新生入学教育十三】政法学院组织新生开展《学生手册》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部门: 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401

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122日,政法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8教室开展了《学生手册》集体学习活动,辅导员李昊轩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中,李昊轩老师就《学生手册》中学生日常行为准则进行讲解,并对学生权利与义务、助学金、学籍、退学、违纪处分等情况做出详细解释。对《学生手册》宿舍用电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并提醒大家注意宿舍安全,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条例。为保证班级每位同学都能顺利毕业,他重点强调了德育学分的重要性,告诉大家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集体活动。通过详细讲解,大家对学业警示、违纪处分、安全管理等规定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和目标。

通过《学生手册》集体学习活动,进一步督促2021级新生主动学习、了解、掌握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强化学生的纪律规矩意识,形成有效的内在约束机制,培养学院良好的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