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338

 为密切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同学们正确提供有效的心理帮助,对特殊问题及时给予针对性解决,同时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有利于身心发展的成长环境,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2日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姚少华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美、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高冰倩、学院心语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姚少华老师首先针对学院正在组织开展的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活动提出肯定希望同学们要真正明白开展活动对班级同学们的意义,向同学们提出活动要贴近各班自身特点,创造出更多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心理团辅活动。其次,姚少华老师要求各班心理委员要明确自身的主要工作职责,重视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认真负责班级心理晴雨表的收集工作,细致耐心地做好心理危机排查等工作,及时上交反馈,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最后,陈书记对学院全体心理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责任感。心理健康工作是班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班级和校园稳定。要摸清底数,提高工作针对性。心理委员要做到重点学生重点关注,特别在毕业季、考试周等重点时段,要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关心关怀。三要严守纪律,保护同学隐私。严禁泄露学生信息,传播学生隐私,发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或心理专职辅导员沟通。四要做实做细,提高工作成效。对重点学生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积极主动与辅导员沟通,保证信息的对称性。

      本次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的成功举办,使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和心语工作室成员对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自身责任与义务,以便有效疏导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面对的压力,也为今后学院深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