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工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241

按照上级要求,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21日中午,党委研工部在活动中心楼113室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各学院及研究生会等8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学习,党委研工部部长葛勋领学。

学什么

学习会上,首先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出发,领学了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内容。结合“1 2 3 4 5 10 10 13”一组数字解读,一起系统学习理解“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次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全会内容与精神。

怎么学

1、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支部领学、专家导学。

学习中,号召各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及广大研究生,积极带动本学院研究生系统深入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利用好学校及学习强国平台中的学习资源,真开展个人自学、支部领学、专家导学,做到学以明理、学以修身、学以致用,要坚定信念、赓续血脉,矢志奋斗、不断创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学习中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会后,葛勋向各学院研究生新生代表们介绍了研究生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研究生应具备“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四方面的特征,在思想政治教育、科研学习生活中要加强团队建设,做好团队激励与沟通,既要认识到时不待我的紧迫性,又要注意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发挥支部功能,共建“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学习氛围。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