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之红色观影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293

1126日下午三点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禹州校区一号楼407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之红色观影”。20级自动化专业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电影中融入了很多传统谍战片的相关元素,同学们了解到了当时那个时代我们的革命先辈每天都是生活在悬崖之上的人,每时每刻、随时随地都在面临死亡。革命先辈们为了信仰,可以随时牺牲自己的精神无不让人动容。观影中,同学们的情绪随着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而波动,在这冷酷的肃杀感包围下,人心与严寒的对照间,英雄们的顽强的意志格外戳心,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红色电影蕴含着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通过红色观影可以弘扬和传播中国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凝聚信心和力量。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是背后多少不为人知的战士用血与生命为我们争取而来的。我们应该要为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感到幸福,努力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