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4577

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主要用于毕业生学历、学位信息网上注册以及办理毕业生证书等,为做好我校2022届研究生和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校统一照相时间及地点

1.东风校区

时间:20211206日,地点:教一楼107教室

2.科学校区

时间:20211208日,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08教室

二、收费标准

每位学生收取拍摄制作成本费20交费方式:在照相时由班长按照实际照相人数统一收齐费用(现金、微信、支付宝均可缴费)后,将费用在采集现场交于新华社工作人员。不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照相的学生不需要缴纳费用,由个人在新华社采集时单独缴纳。

三、照相注意事项

1.各班班长应于本周五到本学院办公室领取本班的照相学生名册,按名册上的顺序组织学生拍照,不要插队(避免人照不符)。按照“2022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安排表”(见附件)的时间要求,通知到每位同学并提前到达照相地点。

2.学生提前整理好自己的仪表,要穿带领子的衣服,因背景是蓝色,所以尽量避免穿蓝色系服装。拍照时把衣服整理好,扣子必须扣好,拉链拉好,露出眉毛和两耳,头发梳理整齐,女生长发放在肩膀后面,不要浓妆艳抹,不要佩戴夸张的饰品和发卡,戴眼镜的学生请取掉眼镜,裸视照相,眼睛正视镜头,嘴唇自然闭合,不可以露出牙齿。

3.为保证毕业学历图像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要求同学们在学校统一参加照相。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此次照相者,学生须于20211231日前到新华社河南分社图像采集中心采集。

新华社河南分社图像采集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85号(花园路与纬一路交叉口新闻大厦东门北侧黄色楼1楼);乘车路线:坐地铁到紫荆山站下车,从E口出站,向北500米路西。咨询电话:0371-659751860371-65582410

四、图像信息校对

照相40天后,请各位毕业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图像校对系统”,进行图像信息核对。因不校对或不及时校对导致的相关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如发现本人照片出现闭眼情况,可持照片到河南图片社重照,重新拍照的学生务必到所在学院主管学籍老师处登记,以防毕业证照片贴错。

附件:2022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安排表.xls


 教务处

 2021121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