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进一步推进智慧就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88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信息化建设,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协同信息化中心打造智慧就业相关板块建设,为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并实现充分就业“赋能”。

一是实现网上签约功能。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依托“工作啦”就业平台,完成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入库,全面实现2022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网上签约流程。通过线上签约,更好的适应疫情常态化下的工作要求,同时简化签约流程,提高了签约效率,更便于就业数据的统计和分析。

二是实现签约中心与学校信息门户对接打通功能。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通过“信息门户”-“应用中心”,点击“就业管理系统”即可一键查阅本学院毕业生签约进度、签约率、签约单位行业、地区、职位等相关信息,助力各学院精准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促进“全员参与就业”落到实处。

三是实现职业生涯测评及咨询预约功能。引进专业的北森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吉讯),实现测评系统与就业系统对接,逐步完成全体在校生信息入库,学生通过“信息门户”-“应用中心”,点击“职业测评系统”开展职业测评,生成专属的职业生涯发展建议报告。辅导员老师可以查看学生测评报告,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指导。同时,学生还可以通过就业创业信息网预约“一对一”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咨询,进一步梳理职业目标,唤醒职业意识,提升就业竞争力。通过该功能的逐步完善,打通职业测评、职业规划咨询、职业规划线上公开课、职业规划大赛等多层次的职业发展教育链条,推动就业工作关口前置。

下一步,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加强就业管理系统对在校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精准画像,着力推进校企供需双方精准“握手”、“靶向”匹配,努力提升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全方位助力学生就业成才。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