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部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 2021-11-26   浏览次数: 1424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参与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与竞争力,结合全球疫情形式,现开展学生2022年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具体如下:

一、项目信息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内含众多知名权威的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亚太经合组织、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等。学生通过面试后将被国际组织录用为正式实习生,开展为期312个月的远程实习,顺利完成实习的同学可获得实习证明或推荐信。我校已有十余名优秀学生报名参加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并获得国际组织正式录用。国际组织可选数量多,涉猎政治、经济、教育、科学、艺术、法学、农学等众多领域,实习岗位覆盖大部分在读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选择。有行政方向基础性工作、对外汉语助理教师、部门助理、项目助理、国际实习生、社交媒体助理等实习岗位。实习任务包括公共调研、文件整理、数据收集与分析、基础翻译、基础网站维护、新媒体运营、撰写报告、视频剪辑、会议组织、图文设计、汉语教学等。

项目周期:3-12个月(申请人可按要求自选)

项目时间:具体时间申请人根据国际组织要求自行选定。

时间规划:实习申请周期预计需要2-4个月。

注:国际组织示例详见附件。

二、申请条件

1、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及硕士研究生;

2、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3、英语水平通过主办方的测试即可报名;

三、项目流程

  申请报名——初级审核测试——办理报名手续、缴纳申请服务费——英语口语测试——缴纳项目费——选择意向国际组织、提交申请材料——国际组织面试(0-2次)——获得国际组织实习邀请函、报学校备档——岗前培训——开展实习——撰写实习报告——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申请资助

四、项目费用

8000元,口语测试未通过者可退还所缴纳全部费用。

 参与项目的学生如符合我校国际交流专项奖励基金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可申请学校学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励基金。

五、项目说明会

线上会议时间:121日(周三) 190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APP或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会议”,输入参会ID 976 309 352即可参会

六、报名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老师  0371-86608653

七、报名流程:

有意向报名同学1217日前将电子版郑州轻工业大学赴国(境)外学生项目申请表Word版及PDF版(下载链接http://fao.zzuli.edu.cn/2013/1108/c3274a20152/page.htm)(要求:Word版仅需填写个人信息部分;PDF版需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扫描)邮件发送至2014139@zzuli.edu.cn,发送时请以具体项目名称+院系专业+姓名注明。

附件一 国际组织示例.docx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