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6663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精神,有效防范处置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盲目无序发展带来的风险隐患,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现就我校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校内算力平台“挖矿”活动的清点和自查。由信息化管理中心进行校级计算平台的清查自查,校内各相关单位进行本单位建立的数据中心(机房)、计算平台(服务器集群)的清查自查,时间11241129日;

二、建立算力资源台账。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制,责任到人,并开展常态化检测和风险评估。二级数据中心、计算平台算力资源备案及相关责任制清单(见附件1)于1129日下班前发至邮箱noc@zzuli.edu.cn

三、开展终端设备自查。各单位开展教职员工和学生警示宣传教育,明确使用公共资源开展的(主动或被动)“挖矿”行为的责任与风险,纠正涉嫌违规行为、违法风险,定期开展终端设备的安全检测,安装杀毒软件。信息化管理中心将常态化开展关于“挖矿”及“挖矿木马”感染等行为的态势感知检测及预警。

  四、对于有类似活动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教育活动,及时纠正、整改。自通知之日起,对(主动或被动)挖矿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上报上级部门处理。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算力资源备案登记表.xlsx




郑州轻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122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