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三级校特聘教授(优秀青年学术人才)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2619

各学院(中心):

根据《郑州轻工业学院校特聘教授岗位设置及管理办法》(郑轻院〔201658号)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21年度三级校特聘教授(优秀青年学术人才)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及聘期

三级校特聘教授为校优秀青年学术人才,以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为依托进行申报。聘期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时间周期一致(不含项目延期时间)。期满不再续聘同一等级校特聘教授岗位。

二、遴选条件和程序

(一)基本条件

截至202111月底,申报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6周岁(女性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已入选省级及以上人才计划并获得资助的,聘期内不再申报三级校特聘教授。

(二)业绩条件

申报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业绩成果的计算以近五年以来为限。如申请人业绩成果中某一项特别突出,经专家评审,达到业绩要求水平,可视为具备业绩条件。

1.理、工科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EI收录2篇;文科在《中国社会科学》、“三报一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发表的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1篇,或在河南省教育厅认定的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篇。

2.主持在研国家级项目1项(限第1名)。

三、岗位职责

聘期内完成以下任务:

1.教学任务。完成额定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优秀。

2.科研任务。理、工科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EI收录2篇(JCR 3区及以上);文科在《中国社会科学》、“三报一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发表的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1篇,或在省教育厅认定的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篇。

3.学科建设。积极参与本学科(方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学术团队建设,在校级以上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4.人才培养任务。积极参与本学科学术团队建设,指导青年教师1-2名。

四、管理与考核

1.学校成立校特聘教授考核工作小组,负责校特聘教授考核工作。考核分为年度考核和届满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

2.受聘人员的年度考核由所在单位负责,届满考核由学校考核工作小组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考核。

3.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学校暂停拨付生活补贴。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者,经学校批准,解除校特聘教授聘任合同,取消校特聘教授称号,停发其生活补贴。届满考核不合格者,扣发当年度生活补贴,取消校特聘教授称号。

五、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中心)根据岗位设置范围和遴选条件,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积极申报,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选拔推荐工作。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20211124日前交至科学校区办公楼522房间。

1.《郑州轻工业大学校特聘教授申请表》一份(A4纸正反双面打印)。申请表中只填符合申报条件的业绩成果

2.符合申报条件业绩成果复印件一份(论文附检索证明,学校图书馆出具的亦可);

3.《校特聘教授评审材料真实性保证书》一份;

4.《校特聘教授推荐人员汇总表》纸质版一份(电子版发至师资科邮箱szk@zzuli.edu.cn)。

 联系人:张焕君   联系电话:86608211

                      

                        人事处  

                        20211118

2021年度校特聘教授遴选工作附件材料.zip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