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11-17   浏览次数: 875

  

11月15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东风校区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由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此次大赛以“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自1013日拉开帷幕以来,经过各学院选拔赛和学校预赛两个阶段,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学校总决赛。赛事共包括书面作品展示和视频展示两个环节,其中书面作品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视频展示包括“PPT讲解”和“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参赛选手在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和职业道德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创意新颖、应对从容,展现了轻大学子较高的职业规划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视频展示中,选手们流畅的讲演、富有感染力的情景剧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建筑环境工程学院郭金铭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曹琳悦等7名同学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李姗妮等17名同学获三等奖,张怡、彭东来等20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6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开展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全程化职业生涯教育的实践检验,旨在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事业观,从心态、知识、能力等方面做好应对就业竞争和职场挑战的准备,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选结果.docx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1117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