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室并配备导师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1227

校属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服务人才队伍体系建设,打通双创项目跨学科协同合作,实现双创导师协同指导,推动校双创工作提质增效,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室,并择优配备双创导师,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室建设与管理

工作室依据《关于印发〈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郑轻大政〔202141号)(见附件1)开展建设与管理工作,旨在打造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协同交流互通的载体,通过发挥团队合作优势,对优质创新成果、发明专利等项目实施创业孵化、产业对接,不断提高成员专业素质和双创能力,提升创新创业实践指导服务水平,扩大创新创业实践成果,成为校级精英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要培育平台。

二、工作室双创导师申报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

2.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愿意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愿意提携帮助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愿意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公益性服务。

3.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熟悉企业管理、市场运作、技术创新,对科技、经济、市场发展有预判能力。具有较强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能配合学校工作安排。

4.指导项目曾获省级以上奖励的双创导师优先聘任。

5.具有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在大学生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办或管理企业等方面有丰富经验或专业特长,以及有资金、技术、市场等资源的校外投融资和管理咨询资深专家。

三、工作室双创导师申报流程

请申报人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申报表》(见附件2),于111916:00前将申报表发送至邮箱:jiuye1977@126.com

四、其他事项

工作室设在科学校区大学生创业中心220室,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跟踪服务工作室运转工作。

鼓励各学院依托院内教师、企业、行业专家、校友等资源,建立学院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室,吸收接纳更多的双创导师,扩大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范围,使更多学生获益,更多项目获益,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

附件:1、【郑轻大政〔2021〕41号】关于印发《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2、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申报表.docx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1年11月15日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