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过程检查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11-09   浏览次数: 202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与培养环节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在本学期第十二、十三周进行研究生培养期中教学检查,主要内容和安排如下:

一、检查主要内容

1.对2021级研究生课堂教学的督促与检查。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研究生教学督导组要全覆盖进行听课。重点对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水平和授课质量进行检查和督导;对随意停课、缺课、调课等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现象要及时通报,按照教学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2.2020级研究生课题研究及学位论文进展程度进行全面摸底

3.2021届预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外审,学院根据相关安排准备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4.检查已获批的河南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

5.抽选部分公共课及授课教师进行考评,考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连续两次考评不合格教师,两年内不再担任相应课程的教学工作。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培养单位自查

各培养单位成立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小组,针对检查主要内容,对本学院研究生培养各环节进行检查,并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总结表》(见附件1),附件1及检查小组名单11月26日前报研究生处培养管理科

2.学校检查

研究生处组织学校领导、研究生教学督导成员于第十二、十三周对全校研究生课堂教学进行检查,于第十三周重点对各学院进行全面检查(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系 人:张  

联系电话:86608279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总结表.doc

 

 

研究生处

2021年119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