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29   浏览次数: 3401

各疫情防控工作组、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全国10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本土确诊病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现就进一步加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离郑审批。坚决落实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郑、非必要不聚集。确需出郑的师生员工,请教职员工在智慧门户上履行“教职工离郑审批”手续,学生履行请假手续,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二、加强信息排查。全校各单位要对10月份以来,来自或到过近期发生疫情地区的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排查,要督促师生员工主动向社区、学校报告行程,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各项管控措施。教职工工作组、学生管理组、后勤保障组、防治医护组等做好人员分类管理,确保一人一档,及时处置、全过程跟踪。各单位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每日信息报送工作。

三、继续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校外人员入校严格履行审批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省外人员来校(省外旅居史师生返校),除了查验防疫健康信息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同行密接人员自查(可通过支付宝截图查验)外,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体师生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扫码进校、体温检测。

四、从严审批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线下大型活动数量和规模,确需线下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经校防控办批准后,方可举办。涉及近期出现疫情地区的学术交流、考察调研、实习实训等人员往来活动,应暂缓举办。校内暂停举办校外人员到校开展的聚集性活动。

五、科学统筹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各单位要摸清底数,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积极稳妥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029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