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在线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部门: 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1-10-26   浏览次数: 937

各教学单位:

为提升一线教师的课程设计理论和教学实践水平,帮助青年教师树立先进的课程理念,掌握有效的课程设计方法,现推出《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在线工作坊培训项目。本项目的主要特色是基于任务驱动,设计递进整合的学习任务,并配以专门的全程辅导咨询团队,开展在线工作坊小班化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各学院一线青年教师(希望系统改进、提升课程设计理论和教学实践水平的教师)。各学院限报2人。

、培训内容

本项目旨在帮助教师科学设计课程,提升实施有效教学的能力。课程内容以先进的课程设计理论为指导,紧密结合一线教学实践,并充分考虑教师的发展特点和需求,是青年教师走向教学岗位和站稳讲台必修的基础性课程。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LCCD, Learning­centered Course Design)作为一种教学设计理念和系统方法,强调以学习者的“学习”为中心,面向学习者未来的社会、家庭和个人发展等需要,在全面分析教学环境的基础上,以促进学习者有意义学习为目标,以评估与反馈为牵引,以主动学习为载体,逆向、整合地设计课程,从而提高课程教学设计质量。培训内容详情介绍见附件1。

、培训要求

本培训为期三周,每周需要学员投入10小时,要求学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递进的学习任务(包括在线学习、参与考试、提交作业、直播讨论等)并达标,如不能达标,将不予发放证书。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在线培训辅导师会对学员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建议。

四、培训方式与报名

参加培训的教师收到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的具体通知后请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newtc.enetedu.com)查看培训时间并报名,开班后在任意地点以参训教师身份登录在线课堂,参与学习和互动交流研讨。

此次在线工作坊培训费1500/人,培训费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统一支付。

五、结业与证书

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颁发培训结业电子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其培训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六、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将推荐人员名单(名单格式见附件2)于20211029日前发送至教师发展科邮箱:jsfzk@zzuli.edu.cn

联系人:连清平   联系电话:86608213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1026

附件1:《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详情介绍.docx

附件2:名单格式.doc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