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牛津及阿德莱德大学全球职业发展联合线上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部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993

一、项目介绍

牛津大学: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 距今已有900多年历史,已连续六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一。自创校以来,牛津大学培养了一大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家、文学家,包括72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6位图灵奖得主,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阿德莱德大学: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简称阿大,坐落于澳大利亚南澳首府阿德莱德,是一所世界级顶尖综合性高等学府,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和21世纪学术联盟等高校集团成员。学校创立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三所大学和南澳最古老的大学,也是英联邦古典型大学的代表之一。

项目内容:

模块1:牛津大学

跨出校园走向世界——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圆桌论坛

1亮点:本次圆桌论坛旨在通过来自牛津大学职业指导专家和各领域青年专业人士的真实经验分享,帮助大学生在职业规划的道路上,搭建起从理论认识到全面认知的桥梁,领先做好职业路径规划的准备工作。

2亮点:本次圆桌论坛由主题讲座和互动讨论两部分组成,在两个小时的圆桌论坛中,学生们将听取在行业中已有所建树的青年专业人士的意见:如何培养专业技能、积累专业经验、发展领域人脉,以及如何运用这些资源优化个人的职业发展。

3亮点:生们还将听到来自牛津大学的职业指导专家的分享,专家将讲述他们是如何指导牛津大学的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的,分享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故事和职业发展中的经验,以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他们的未来前景。特别是职业上的成功对于个人成长的意义,以及应该如何将长期的职业目标分解成个人的短期目标,规划出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轨迹。在互动讨论环节,学生将有机会与讲者充分交流,并可提出切身相关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模块2:阿德莱德大学

1阶段: 职业发展、就业准备实训研讨

通过层层递进并且高度结构化的职业规划、就业准备发展实训研讨会,最大限度提高就业能力、职业规划、实习申请、工作申请和面试策略,培养国际学生的职业准备技能。所有的研讨会将以交流和互动的方式进行,学生将进行结对合作和小组任务。

2阶段: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

互动实训将模拟一个真实情景中的评估中心,这通常是大型跨国组织招聘过程的最后阶段。学生将有运用从职业发展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学生表现将作为最后评估的一部分。在课程结束后也会向每位学生提供反馈。

3阶段:行业参访互动

该活动关注雇主和学生之间的联系。行业领导多方面和维度,向其展示该职业到底是什么。学生将与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建立联系,并从阿德莱德大学的专家/校友那里了解他们的职业生涯路径。学生们可以通过该机会将实训研讨中学到的各种技巧运用到实际的场合中。

项目时间:2022120-130日(根据高校寒假时间,海外安排可能有微调)

项目费用:2800

适合学生:各专业不限;本科生或研究生不限。

项目时数:授课9小时;不含线上任务预估2-4小时

上课方式:线上,Zoom直播

开班限制:至少15人开班

二、申请流程

选拔年级:相关专业本科及硕士研究生

语言要求:四级450以上(所有同学需经过考核后确定录取,未考英语四级的同学可通过英语面试参加项目),报名参加项目学生在顺利完成项目后,可申请我校国际交流专项奖励金。

申请截止日期:111

报名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老师  0371-86608653 

科学校区后勤楼319

牛津大学官方项目代表

屈老师,微信号:ispconsultant(可微信咨询或报名,请标注国内学校+专业+姓名)

具体流程:

请相关专业在校学生自愿报名,有意向报名学生1029日前将电子版郑州轻工业大学赴国(境)外学生项目申请表Word版及PDF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下载中心处下载)(要求:Word版仅需填写个人信息部分;PDF版需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扫描)邮件发送至2014139@zzuli.edu.cn,发送时请以具体项目名称+院系专业+姓名注明。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