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设备处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347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高校师生“校园安全,人人参与”的安全观念,按照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建设月活动安排,现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制作和海报设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1、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业不限。

2、参赛主题:

珍爱生命,安全实验

3、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符合参赛主题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清洁简明易懂,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及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1)微视频作品要求:

① 题材要求。微视频创作可采用“情景剧”、“动画”、“动漫”等形式,微视频主题必须与实验室安全相关且具有推广意义。

② 格式要求。微视频作品必须画面清晰,时长建议3-5分钟左右,且添加字幕,格式包括MP4、MPEG、AVI、MOV等常见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1280*720。

(2)海报设计作品要求:

① 作品类型:作品分为纸质手绘版和电子版。手绘版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素描、水彩、油画、漫画等;电子版是指综合运用Microsoft Office和Photoshop等软件制作并可打印的电脑作品。

② 大小要求:手绘版作品采用A3幅面横版;电子版作品尺寸为长110cm、宽80cm(竖版海报),且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模式为RGB。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③ 提交格式:参赛作品可以为单幅作品,也可以为系列作品,系列作品不超过3张。所有作品均需提交jpg格式电子文件;手绘参赛者需将作品扫描或拍摄高清照片,提交jpg格式文件;使用PS软件制作者还需提交psd源文件一份。

(3)所有参赛者在活动期间均需保留参赛作品源文件,并保证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如果发现有抄袭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阶段: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1月7日。

作品评审阶段:2021年11月7日至2021年11月9日。

三、作品报送

各单位请于11月7日前将本单位参赛作品的报名表(附表1)、汇总表(附表2)、参赛作品统一打包压缩后发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箱sbc@zzuli.edu.cn,邮件标题为“学院(中心)视频海报+联络人+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371-86608292;联系人:李燕燕。

四、作品评选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根据作品主题、专业规范性、创意效果、作品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评审专家组将从上交的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提交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组委会。

五、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确保真实性和原创性,如发生有关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纠纷等,均由参赛人员承担。

2.凡参赛作品,学校有权无偿使用,并作为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教育材料提交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供全省师生观看学习。

3.凡参赛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本次竞赛的所有规定,凡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均视为无参赛资格。

4、学校享有对相应设计作品进行审核、再设计、展示、宣传、报道等权利。

5、学校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奖项设置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调整,大赛解释权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附件1 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汇总表.docx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