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事迹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事迹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1035

日前,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第四届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结果揭晓,由我校推荐的2018届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曹浩同学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基层就业典型人物事迹表彰和宣传名单。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旨在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树立就业创业典型,展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丰硕成果和精神风貌,号召青年学生扎根祖国大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该活动从5月份开始,经过学校征集评选、省教育厅评审、教育部终审,最终评选出全国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事迹,并陆续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官网开辟的专栏报道,在《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新职业网、各省市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刊发,同时推荐给国家级其他媒体给予后续跟进报道。

此次评选,共25个省市参与推荐,河南省共有5名毕业生入围基层就业人物事迹。我校毕业生获此殊荣,发挥了基层就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了轻大学子朴实、务实、扎实的良好作风。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就业创业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意志,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在民族复兴的时代征程上留下他们的青春群像,诠释当代轻大学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附:曹浩个人介绍

曹浩,男,汉族,199510月生, 山东济宁人,中共党员。2018年从郑州轻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后,毅然投身新疆基层,先后担任乌鲁克恰提乡人民政府扶贫专干、琼铁热克村支部副书记、扶贫工作站站长,现任乌恰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驻乌鲁克恰提乡琼铁热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相关报道: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https://chesicc.chsi.com.cn/zxgw/sldrz/jc/202110/20211019/2119837139.html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