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徽标(LOGO)及卡通形象设计征集大赛
发布部门: 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1671

为充分展示我校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生动呈现和阐释图书馆形象,增强形象辨识度和推广度,不断提升图书馆的影响力特举办郑州轻工业学图书馆徽标(LOGO)卡通形象设计征集大赛。

一、征 集 内 容

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徽标(LOGO)及卡通形象

二、征 集 对 象

师生

三、征 集 时 间

2021年10月22日—2021 12月31

四、征 集 要 求

(一)徽标(LOGO)设计

1、要求图案简洁明快、构思新颖、寓意贴切,便于识别和记忆,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

2、徽标(LOGO)要充分体现图书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馆藏特色,内容可包含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构图及色彩搭配合理,适合在多种媒介上应用,便于VI的深化设计和推广运用。

3、参赛作品只接受电子版,作品图形电子稿分辨率不低300dpi(像素/英寸),JPG或TIF格式,需同时提供原格式(矢量格式文件)。

4、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不在馆徽设计稿件中出现,所有此类信息按要求填写在《报名表》中。

(二)卡通形象设计

1、卡通形象设计包括名字和形象设计。

2、图案要求构思新颖,美观大方,色彩鲜明,具有强烈的视觉印象和直观的整体美感,易于识别和记忆。

3、卡通形象应是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具有鲜明性格和拟人化特征,创意鲜活、寓意深刻、构图新颖、色彩明快、亲切友善。

4、卡通形象的名称标注于设计稿的适当位置,可以由单幅图稿表现,也可以由不同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

5、要求创意独特、主题鲜明,简洁明快、色彩协调,易懂、易记、易识别完美展示。

6、设计文稿不限软件,二维及三维设计均可,设计文件的尺寸不小于3840*2160像素、300 dpi ,需提交设计文件的源文件,比如PSD、AI等文档,并导出一张JPG和PNG文件。

7、需提供3个转面造型,即:正面、侧面、反面。

8、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不应在设计稿件中出现,所有此类信息只能按要求填写在《报名表》中。

(三)作品要求

1、徽标(LOGO)及卡通形象要具有灵活性和附属开发空间,适用于文创产品开发。

2、须附加200字以内的文字释义和设计理念说明(附在报名表里)。

3、应征作品为原创并传达正能量,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具备完整的知识产权。

(四)投稿要求

1.投稿作品须以电子文档方式提交,需提交矢量图源文件(源文件为AI或CDR格式转曲线文件并注明所用字体)和JPG文件(JPG图形文件为CMYK格式,300DPI以上)。

2.请将作品全部内容打包压缩,作品源文件、JPG文件和报名表(见附件),通过Email发送至报名邮箱1701932044@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图书馆徽标(LOGO)及卡通形象设计征集大赛。

3.投稿作品如为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同一参赛者可上传多组不同参赛作品,评选结果以作品为单位,即同一参赛者可获得多个奖项。

五、作 品 评 选

2022年1月 1日— 1月10日进行网络投票对本次征集活动的应征作品进行初选。初选结束后,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将通过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最终评选结果。

六、奖 项 设 置

徽标(LOGO)设计卡通形象设计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可获得证书和奖品。若作品被选用,另设特别奖。

七、权利说明

1、投稿人应自觉遵守本次设计征集大赛的规则,独立承担其参加本次活动的全部责任,如作品涉及抄袭或知识产权等纠纷时,均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无关,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或补偿。

2、所有投稿的作品一经采用,该作品的一切权利包括所有权、使用权(包括对其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宣传等)、知识产权等相关权利均归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所有,如本参赛作品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投稿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3、来稿作品恕不退还,请设计者自留底稿。

4、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

5、本次征集大赛的解释权归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所有。

八、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601386

电子邮箱:1701932044@qq.com

附:报名表.docx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