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1980

各学院党组织:

根据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参加对象

全校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以演讲为体裁形式,演讲题目自拟。演讲内容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突出,观点新颖,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每个学院可推荐1名学生参加本次选拔,演讲时间限定46分钟。

四、材料要求

各学院将推荐参加全省比赛选手作品以视频方式录制上报。

1.作品拍摄要求:视频采用16:9比例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080*1920,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背景音乐同步做在视频当中。演讲时长4-6分钟,视频格式为MP4,文件命名格式为:单位名称+姓名+作品名称,同时按照要求填写《河南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报名表》(见附件1)。

2.材料报送要求:将上报材料电子版压缩后,于1022日前打包发送至tzb@zzuli.edu.cn,邮件命名格式:演讲比赛+单位+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材料需包含:推荐参赛视频作品、演讲比赛报名表、演讲文字稿。

3.作品评审:采用视频评比的方式,党委统战部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报送的视频材料进行集中评审,根据评审成绩确定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五、省赛阶段

省赛拟于11月中旬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工作的开展,细化活动方案,创新方式载体,认真做好全省比赛的报名推荐工作。要在演讲比赛活动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有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联系人及电话:欧阳杜娟 0371-86608062

    附件1河南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河南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演讲比赛评分标准.docx


  

党委统战部

20211011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