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及实践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09   浏览次数: 2711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推动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及实践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理论和实践参考。

二、项目选题

申报者须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及实践创新项目参考指南(附件1)进行选题,研究课题要紧密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着眼于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高针对性;实践创新项目要密切联系实际,在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及师生员工关注焦点、反映热点的基础上,以新视角、新理念、新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

三、项目立项及资助

校纪委和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将组织成立评审组,对申报的课题及项目进行评审。经评审,确定立项的课题及项目,将给予3000元的经费资助。

获得资助的课题及项目,经费使用范围包括:订阅、印刷、购买相关研究资料(需附清单)等费用;课题调研、会议、论文版面费等所需费用。

四、项目结项

获准立项的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及实践创新项目的完成时限为1年,所有立项的课题和项目须在202212月底前结项。

结项时应提交项目最终研究成果的相关支撑材料,主要包括研究论文、研究情况报告以及项目的实效性、典型性、成果运用等内容。

五、申报要求

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及实践创新项目以二级单位党组织或部门为单位进行申报,二级单位党组织或部门负责对本单位申报的课题和项目进行初审,确保课题和项目的申报质量。

项目组成员限5人以内(含项目负责人),课题和项目负责人当年只能申报一项课题或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超过2个课题或项目,未完成往年立项项目者不得申请新项目。

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及实践创新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1030日。请各单位将汇总后的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及实践创新项目申报表(附件2、附件3)(一式三份并加盖公章)报送至科学校区办公楼532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lianjie@zzuli.edu.cn,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单位+主持人姓名+课题或项目名称”。

联系人:孟祥凤;联系电话:0371-86608105

 

附件:

1.郑州轻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及实践创新项目申报指南.docx

2.郑州轻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申报表.docx

3.郑州轻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创新项目申报表.docx

 

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郑州轻工业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中心

                                                       2021109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