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系列新生适应性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41220

为了使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和融入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加强新生和老师的交流,98日上午,2021级新生辅导员范文楚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新生见面会暨在线学习培训会,辅导员范文楚首先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或学习中多跟辅导员进行交流。其次,由各班班委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承诺将各司其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最后,为了让新生在正式上课之前了解网络教学模式,范文楚从课程学习、资料下载、线上作业、教学互动等方面进行介绍,使新生们熟悉并掌握了网络学习的操作步骤。对于2021级的同学们来说,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此次会议不仅让学生能够尽快适应网络学习的模式,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大家的热烈欢迎和期待,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911日下午,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搭建老生对新生进行指导、交流学习经验的平台,为新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各个方面受到的困扰,让他们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会上,2018级学生优秀代表郭金铭、王一博、向春杰、段文轩和蔡永壮进行发言,他们分别从新生的角色转变、抓专业、重实践、阔视野、宽思维等方面介绍自己大学学习生活期间的经验与所得。接着,2021级新生辅导员范文楚提出新生一定要有坚定的目标以及矢志不渝的信念,勤思考,重修养。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广大同学在交流过程中吸取了很多有益的方法和经验,也使其对大学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今后提高自身学习水平和质量有很大帮助。

以上新生适应性教育系列活动的召开,可以帮助新生树立更加良好的心态,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引导他们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为我院日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