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郑州轻工业大学吉祥物的启事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08-13   浏览次数: 3628

为进一步讲好讲活轻大故事、创新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特面向全国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吉祥物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创作思路:紧紧围绕“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朴实、务实、扎实”的校风、“立德树人、格物致知”的教风和“勤奋向上、求知笃行”的学风,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吉祥物征集活动,并开发系列文创产品,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辐射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文化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

二、组织架构: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承办

三、设计要求

1、充分展现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园文化,具有跨媒体、跨载体传播的普适价值。

2、应征作品可以由一个或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具有强烈的识别性和视觉冲击力、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显现活泼可爱、亲切热情、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能得到学校师生的普遍认同。

3、在校内景观、形象衍生方面应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延展性。

4、需给每一个参赛吉祥物的艺术形象取一个名字。

四、征集范围:面向全国征集设计方案,郑州轻工业大学历届校友、省内外所有从事设计工作、动漫画创作的专业设计机构、专业设计人员、在校学生以及广大公众,均可参加征集活动。

五、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日止。

、评选办法:经过社会征集、专家评审论证、网络投票推选、报请主办单位研究通过等程序遴选出获奖作品。

、奖项设置:主办方将给与获奖者一定奖励。

、作品内容及投稿方式

作品内容

1、作品需提供吉祥物设计方案,至少应包括:正面、侧面和背面等三种不同角度的设计稿;作品的文字内容应包括:作品的中文名称、设计说明等信息

2、设计方案需提供电子设计稿,要求:一张彩色设计稿(JPG格式,分辨率300dpi)、一份设计源文件(矢量格式)、吉祥物创意理念文字说明(word格式)。

(二)投稿方式

投稿人须填写、提交《郑州轻工业大学吉祥物征集作品报名表》(请见附件)。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提交,与报名表一并发送至邮箱:xcb@zzuli.edu.cn,文件名及电子邮件主题名请按照“郑州轻工业大学吉祥物+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九、注意事项:

1.应征设计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

2.来稿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3.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郑州轻工业大学所有。设计方案一经采用,投稿人的行为即构成对设计方案著作权的转让,入选作品的著作权及其它权益归郑州轻工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使用。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郑州轻工业大学所有。

       党委宣传部    

  2021年8月13日   

郑州轻工业大学吉祥物征集作品报名表.doc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