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中心召开期末教学工作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657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75日,艺术教育中心在教一楼110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王才东主持,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教学研讨会以课程思政为主题,学习了课程思政相关文件精神围绕课程思政的实施以及建设路径等问题进行讨。

 首先,中心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开颖博士作了题为“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专题报告。陈老师对“课程思政”历史脉络的梳理,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与解读。同时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实践实施策略、具体案例和课程思政育人实践成效。最后陈老师结合艺术教育中心教学特点提出了公共艺术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并中心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所授课程思政建设内容,陈老师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研讨会后,中心副主任张艺帆总结了本学期中心的教学工作,肯定了中心教师在公共艺术教育教学、公共艺术评估、各项文艺活动中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下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王才东主任在总结中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中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公共艺术课程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美育教育全过程。打造公共艺术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教育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教学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任务,对艺术教育中心一流课程建设等重点任务实施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艺术教育中心

202179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