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轻听•心语|朗读者”原创音频大赛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714

510日至62日,我校举办了第二届“轻听·心语|朗读者——原创音频大赛”。本次大赛以“锤炼心理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软件学院承办。

大赛分为院级选拔、展播展示和校级评选三个阶段,来自16个学院的31个作品最终入围校级评选。这些优秀作品通过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郑轻心语”进行展播和投票,结合后期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其中艺术设计学院丁紫琪的作品《工作细胞》、国际教育学院王若晴的作品《心田上的百合花开》获得了一等奖。《工作细胞》通过细胞拟人化的表达给予听众关心和陪伴,让听众朋友不再感到伤心和孤独,引导听众去感受生活的魅力,面向更美好的生活;《心田上的百合花开》则讲到我要以花做证像一句誓言,一句在逆境中坚持自我的誓言;同时也更像一种修为和境界,唯有耐得住误解与寂寞,方能获得人生的大自在。不争、不辩、不闻、不看,温月光下酒,听心上百合盛开。

    此次大赛充分鼓励了广大学生挖掘书香与文字的魅力,通过阅读、倾听、感悟来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感悟生命的力量,在作品展播阶段,关注收听公众号推文的学生达5000余次;对于培育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健康心态,展现当代青年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特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附件:

第二届“轻听·心语|朗读者”原创音频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学院

一等奖

《工作细胞》

丁紫琪

艺术设计学院

一等奖

《心田上的百合花开》

王若晴

国际教育学院

二等奖

《等你,在雨中》

吴晟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二等奖

《朱生豪情书节选》

魏然

艺术设计学院

二等奖

《希望》

刘蓓宁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等奖

《心若向阳》

毕文涵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三等奖

《风雨人生路,冷暖心自知》

曹龙泽

机电工程学院

三等奖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陆佳鑫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三等奖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侯钰琳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三等奖

《高尔基的艰难历程》

王子坤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三等奖

《如果有来生》

杜淑菲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三等奖

《相信未来》

刘慧娟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