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1731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郑州市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郑州市科技局决定开展2021年度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郑州市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须为郑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其他机构所建设重点实验室主要是面向学科前沿和重大科学问题,面向经济社会的重要领域,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前沿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

    (详见通知:http://zzkj.zhengzhou.gov.cn/tzgg/5080383.jhtml

、限项申报方案

依托单位为高等院校:“上年度研发投入在5亿元以上的每个单位限报3项,上年度研发投入在1亿元以上的每个单位限报2项,其他高校每个单位限报1项。

、申报注意事项

(一)申报联合建设的实验室必须有联合建设协议书,加盖单位公章,并明确主要依托单位,以及各个建设单位在实验室建设和运行中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二)市级重点实验室统一按照“郑州市***(核心研究方向)重点实验室”命名,并按此进行申报。

、申报程序

(一)网络申报。申报单位须登录郑州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zzkj.zhengzhou.gov.cn),通过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进行注册,经市科技局审核通过后,方可登录账号按要求进行填报及附件上传,单位管理员审核、提交。

(二)项目推荐。项目由各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做好项目的组织推荐工作,对审核通过的项目进行网上提交,提交后通过系统生成项目汇总表一式两份。汇总表须经所在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盖章确认后报送。

(三)纸质材料报送。项目先通过网络申报,拟认定项目公示前不再要求报送纸质文件材料;对认定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另行通知),须在线打印含有条形码的正式申报材料一份并经所在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盖章确认后报送,纸质件须与网络版完全保持一致。

纸质材料主要包括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申报书(内含组建情况)一份等,一律用A4纸打印,并按顺序装订成册。  

、材料受理及咨询

(一)系统填报时间:2021年6月15日--7月1118:00。为避免因集中提交造成网络拥堵,请各项目申报单位妥善安排提交时间。

(二)预报名:请各学院有意向申报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的,于616日上午前将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学科平台拟申报推荐表(附件2)报送至学科办。学科办将根据各学院申报情况,开展后续的申报工作。

六、学科建设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磊  安小宇

联系电话: 0371-8660825686608257

 

附件:

1.组建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申报书(模版).doc

2.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学科平台拟申报推荐表.doc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