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毕业生离校系统使用说明和要求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1170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现将毕业生离校系统的使用要求说明如下,请相关单位提前做好准备。

一、各单位在离校工作开展前应做好的准备工作

1、教务处

1)数据准备工作:在教务系统中做好本届毕业生名单的登记工作,并向信息化中心提供电子版名单,以便进行数据核实。(2)在离校系统中做好收回学生证教材退费的审批操作。若以班为单位进行审核时,应注意剔除不符合条件的学生。

2、研究生处

1)数据准备工作: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做好本届毕业生名单的登记工作,并向信息化中心提供电子版名单,以便进行数据核实。(2)在系统中做好论文提交收回学生证的审批工作。

3、财务处

需要在学生清缴费用之后及时将缴费数据上传到查询服务器,以便离校系统实时抽取学生缴费数据。

4、图书馆

在离校系统中做好学生还书图书欠费的管理工作,学生只有在不欠费,已还的状态下才能顺利办理离校手续。

5、保卫处

提前统计出2021年毕业生需要转户口学生的详细名单,并提供给信息化管理中心,以便在离校系统中进行设置(如果不在系统中开展转户口信息登记工作,请联系信息中心予以确认,并向学生做好有关通知工作)。

6、后勤服务中心

若仍按线下模式开展学生退宿登记工作,请后勤服务中心做好纸质退宿单的发放工作。学生在院系领学位证和毕业证时需上交退宿单。

二、几点要求

1、各部门离校系统使用人员如有变动,请615日上午12:00前,将离校系统使用工作人员(必须是在编人员)名单(模板文件见附件)发送到指定邮箱,以便进行权限设置。

2、使用离校系统工作人员,在617日前必须登陆离校系统进行账号测试,查看自己的权限设置是否符合工作要求。如有问题及时联系信息化管理中心。

3、离校系统业务办理将于621日正式开启,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做好业务办理的准备工作。

4616日(星期三)上午10:00在科学校区三教楼520室进行离校系统操作使用面授培训,各部门工作人员根据系统使用掌握情况,需要培训的人员请按时参加。

信息化管理中心将做好离校系统数据抽取核对、流程设置、账号设置及培训等工作,确保离校系统安全运行。

联系人:李继光、张琼

电话:86608605

信息发送到邮箱:ic@zzuli.edu.cn

 

附件:2021年离校系统应用工作人员统计表(模板).xls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1611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