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廉洁教育的通知
发布部门: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6-08   浏览次数: 690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帮助毕业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现将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2021届毕业生。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

三、内容形式

各院系要结合实际和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廉洁主题教育,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帮助毕业生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关系,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到清正廉洁,永守初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贡献自己的力量。

1.精心组织一次班会。各班级要组织一次廉洁教育主题班会,让毕业生积极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中。

2.认真制作一期板报。各班级要出一期廉洁教育主题板报,让毕业生认识到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是人生的必修课。

3.用心观看一部视频。各班级要组织毕业生观看一场廉洁教育专题视频,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毕业生强化公仆意识,注意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4.积极营造一种氛围。各二级学院要利用橱窗、展板、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方位对毕业生进行廉洁从业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营造崇廉尚洁的育人氛围。

5.贴心准备一场致辞。各学院在给学生的毕业致辞中,要将廉洁教育融入其中,让毕业生立志高远,廉洁诚信,将信念转化为行动,将理想付诸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领导要主动担当,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毕业生离校前的廉洁教育工作,压实责任。

2.精心安排。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毕业生廉洁教育的工作部署与推进,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3.加强统筹。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本单位实际,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相结合,统筹推进,确保毕业生廉洁教育有效开展。

                                校纪委

                   2021年6月8日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