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鉴定获“优秀”等级
发布部门: 社会科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1355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15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情况,我校陈昱博士主持的《空间异质性视角下人口城镇化与土地城镇化的互动机理与政策优化研究》获得“优秀”等级。该课题针对我国城镇化发展中存在的人口城镇化虚高、城镇空间建设无序乃至失控等问题,以空间异质性为研究视角,在对人口城镇化与土地城镇化进行理论阐释的基础上,重点揭示人口城镇化与土地城镇化的空间特征和差异性规律等,并提出适合区域实际的差别化城镇化发展策略,为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战略、促进人口城镇化与土地城镇化协调发展、良性互动提供理论依据和现实指导。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验收情况报告显示,同期412个鉴定结项项目中,“优秀”等级占比仅为7.2%,河南省仅有1项。截止目前,我校共有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鉴定等级为“优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