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科普讲座 感受科学魅力-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779


为开阔孩子们的科技视野,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 64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协科普报告活动走进睿思科学幼儿园,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机电工程学院刘建秀教授为在校大班小朋友做科普讲座。

刘教授通过PPT课件,视频及现场小实验等多种方式给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许多生活中常见现象的科学道理。在此次讲座中,刘老师带领小朋友现场做了“会变颜色的纸”,“扎不破的气球”,“消失的棍棍”,“水里盛开的花朵”,“往上爬的小猴子”,“吸管扎穿土豆”等有趣的小实验。小朋友们都热情参与其中,争先恐后地参与实验、提出问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科学探索的气息

刘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在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睿思科学幼儿园的校长表示,科技不仅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还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成长。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为孩子们带来更好更丰富的科普知识。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