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社科处党支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部门: 社会科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840

63日,科技处、社科处党支部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十时,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拜谒焦裕禄烈士,烈士墓前,社科处处长周广亮、科技处副处长姜利英代表支部党员敬献花篮。随后,参观焦裕禄纪念馆,进一步深入了解焦裕禄光辉的一生。在焦桐公园,同志们庄严肃穆的站在焦裕禄当年亲手栽种的“焦桐”前,聆听着“焦桐的故事”。在观看纪录片《我眼中的焦裕禄》时,许多党员感动的不能自已,留下热泪。学习过程中,大家一直被焦裕禄不怕困难的意志和深深的为民情怀所感动。

黄河故道东坝头、张庄四面红旗展览馆的现场教学,再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除三害”的场景,领会了焦裕禄当年树立“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秦寨的决心”四面红旗时的基层工作方法和艺术。

一天的学习很快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谨记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