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动 办实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部门: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59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42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工艺系和化工原理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材化楼222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常亮、副书记司丽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天弘、软件学院马军霞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亚坤主持。

会上,李亚坤老师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化工工艺系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具体措施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蔡立芳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自己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及参加“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与大类招生下培养方案改革研讨会”的心得体会。

黄院长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不能脱离课程目标为了课程思政而做课程思政,要在专业内容框架下用符合专业内容的言语或适合融入思政元素的语境条件下来做课程思政。她表示,希望今后加强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与学院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探索课程思政实施路径。马军霞老师从课程大纲、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案、课件和教学评价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常书记对黄院长、马老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挖掘专业课蕴含的思政元素,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加强课程思政示范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落到实处。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