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报》青年编委会委员招募启事
发布部门: 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870

尊敬的青年专家:

您好!首先感谢您关注和支持《轻工学报》。

《轻工学报》(CN 41-1437/TSISSN2096-1553)创刊于1986年,原名《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2012年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年更名为《轻工学报》。本刊是河南省教育厅主管、郑州轻工业大学主办,在轻工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主要刊发“食品科学与工程”“烟草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学工程”及其他轻工领域相关学科最新科研成果。

本刊是2020版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河南省一级期刊、SCD来源期刊,被英国《食品科技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美国《化学文摘》、美国《艾博思科数据库》、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等国内外多家重要检索系统或数据库收录。

《轻工学报》一直致力于优质专家团队建设,以推动期刊质量不断提升,促进社会影响持续扩大,更好地实现以创新引领学科发展。为了充分发挥青年学者活跃的创新思维、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产出等优势,以其学术活力助力期刊长效发展,同时也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学报编辑部决定增设《轻工学报》“青年编委会”,诚邀国内外优秀青年专家参与我刊的建设与发展。期待您的加入!

一、条件

1.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2. 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具有较宽的学术视野,熟悉国内外食品、烟草、材化、轻工机械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者优先。

3. 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关心期刊发展,有相对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并愿意参与审稿、专题策划等工作;能为本刊发展建言献策,能积极参与、宣传本刊的学术活动;具有国内外学术会议组织经验或期刊组稿、约稿经验者优先。

4. 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及学术沟通能力,主持过国家级以上基金课题项目;近3年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以上或在英文期刊发表论文(EISCI3篇以上。

5. 本刊的优秀审稿人、优秀作者优先。

二、权益

1. 获得《轻工学报》编辑部颁发的青年编委会委员证书,聘期2年。

2. 免费赠阅《轻工学报》纸质版,免费参加本刊编辑部举办的学术会议或专题交流活动,可在本刊官方微信等信息平台进行个人科研成果推介。

3. 本人作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的文章、或推荐的文章通过审稿后可优先发表,不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相关费用,且优稿优酬

4. 年度突出贡献者将获得本刊编辑部颁发的奖项或荣誉等。

5. 在本刊网站、纸质期刊等显著位置列出青年编委会委员名单。

三、义务

1. 热心期刊事业,积极为本刊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2. 借助专业学术会议、微信等传播平台,主动在相关学术领域推介本刊及优秀论文。

3. 推荐各专业领域内认真负责的审稿专家3名以上。

4. 积极参与本刊的投稿、荐稿、组稿等工作。

5. 及时完成稿件的初审、专题策划提升等期刊学术质量的相关工作。

6. 积极参加本刊主办的青年编委会会议等学术交流活动。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 请填写“青年编委会委员申请表”,连同相关支撑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qgxb@zzuli.edu.cn,邮件主题为“《轻工学报》青年编委会委员招募”。

2. 截止时间:2021431日。

3. 遴选办法:报名截止后,编辑部将按照程序结合申请人相关条件进行遴选,并在我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示,通过邮件等方式告知最终入选结果。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逸夫图书馆207

邮政编码:450001

联系人:曲双红(13633842900王晓波(15638533006

办公电话:0371-866086330371-86608635

电子邮箱:qgxb@zzuli.edu.cn

本刊网址:http://qgxb.zzuli.edu.cn/zzqgxb/

       

 《轻工学报》手机版       《轻工学报》微信公众号


再次感谢您对《轻工学报》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轻工学报》编辑部

                  2021319

附件:《轻工学报》青年编委会委员申请表.doc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