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书画展览作品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1-03-04   浏览次数: 1269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凝聚高校师生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经研究,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决定面向全省高校教师举办“立德树人 百年筑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书画作品展览”,通过展示河南省教育系统的美术精品力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书画作品展览的通知》(教体卫艺〔202143号)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我校教职工参与申报,现将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稿主题

立德树人 百年筑梦

二、征稿内容

参展作品要求以讴歌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赞美人民为主题,充分展示我省教育系统所取得的新成就,凝聚起“立德树人、百年筑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示教师精神风貌。具体可参照《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书画作品展览的通知》(教体卫艺〔202143号)(附件1)要求。

三、征稿范围

1.本次展览征稿对象为美术、设计学专业教师。相关院系要广泛发动教师参与活动,并按要求报送作品。

2.征稿种类:2020 年以后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漆画、书法作品。

3.申报名额:每位教师限报1件作品。

四、作品评审及报送要求

1.作品初复评方式。

初评:作品电子版评选,参展作品以电子版方式申报,电子版作品请以如下格式命名(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品尺寸+创作时间+联系电话+ ),并填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师书画作品汇总表》(附件2)

复评:初评通过的作品,省组委会将通知有关高校,将书画作品原件按要求报送。

2、作品尺寸要求:

中国画创作统一为竖幅,最大尺寸不超过 6 尺整张(180cm×98cm),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漆画、综合材料等作品宽度尺寸不超过 1.2m。雕塑最大尺寸不超过 1.2 米,重量不超过 100 公斤,材质不易碎。

书法作品要求:统一为竖幅,最大尺寸不超过 6 尺整张(180cm×98cm),书体、字数不限,统一为毛笔书写,篆书请附释文。

3、参加复评的所有作品需自行托裱,无需加装外框,通过复评的作品由主办方统一负责装外框。

4.初评材料(包括作品电子版以及作品汇总表电子版)报送时间截至 2021 330日;复评材料报送时间截至 2021 420日。

3.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艺术教育中心邮箱:yszx@zzuli.edu.cn

联系人:郭星,张力方  联系方式:86601905

附件1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书画作品展览的通知.pdf

附件2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师书画作品汇总表.docx


艺术教育中心

202133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