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发布部门: 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1-22   浏览次数: 2037

亲爱的教职工:

回首2020,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校教职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牢固筑起了校园安全防线,在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

当前,随着春节期间人员大量流动、聚集,疫情传播的风险不断增大。为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也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我们特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提高疫情防控自觉性,把防控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方式。严格执行国家、地方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二、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在公共场所按规定正确佩戴口罩,严格保持“1米线”社交安全距离,年老及体弱者、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购买冷链食品时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常通风,勤洗手,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提倡网络、电话拜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和聚会、聚餐活动合理安排假期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做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吃生冷食物。

四、自觉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果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检查出有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所在单位和学校防控办。

五、共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或来源不明的语音、图文、短视频等,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六、积极发挥工会组织职能。各基层工会、各文体协会、工会小组要发挥引领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管理维护好教工之家活动场地,引导教职工积极开展健康的文体活动,保证教职工假期活动有场地、有器材。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以身示范,度过一个美好的寒假和春节,静候春暖花开!

祝全体教职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122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