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计2021年学科平台拟申报计划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2502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科平台的建设和规划,提高我校学科平台建设的水平和质量,现将统计相关学院2021年学科平台拟申报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科平台教师队伍开展学术研究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发展的重要途径,学科平台的建设水平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学科建设成效

避免部分学院研究方向相似的学科平台同层次的重复申报和建设优化我校省部级学科平台的布局,提高我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鼓励现有省部级平台较多的学院积极申报国家级及国务院各部委的重点学科平台;鼓励学科平台较少或没有省部级学科平台的学院申报学科相关的省部级学科平台;鼓励相近学科间申报交叉学科平台

工作建议

1.博士点建设(申报)学科鼓励规划布局1至2个国家级、部委相关学科平台。

2.省一级重点学科原则上一个学科可规划布局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至3个其他类型的省部级科研平台

3.没有学科平台的学院,鼓励申报1至2个地厅级、或者省级学科平台

4.各学院要组织学科学术专家,认真研讨各类学科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办法”,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交学院的拟申报平台推荐表和平台拟申报计划统计表(附件1和附件2)。

5.学科建设办公室将根据各学院上报的结果进行论证,并择优将学院学科平台申报计划纳入我校2021年度学科平台申报规划。

申报程序

1.2021年3月15日前,各学院将拟申报平台推荐表和平台拟申报计划统计表纸质版提交至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邮箱(xkjsbgs@zzuli.edu.cn)。

2.联系人:吴磊  安小宇

  电  话0371-86608256  86608257

附件:(附件.docx

    1.学院2021年拟申报平台推荐表

    2.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学科平台拟申报计划统计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