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20年度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部门: 工会   发布时间: 2020-11-03   浏览次数: 936

各基层工会:

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2034号)要求,现就我校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深入思考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任务和面临的新难点,结合高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针对性、实效性强,具有理论创新水平和实践推广价值的研究成果,推进工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二、课题要求

课题力求紧密结合当前高校工会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真实反映工会工作的探索、思考、实践。研究问题,提出的观点要有新意,对策研究要有针对性和典型性,研究成果力争有现实可行性和推广意义。各项课题以调研报告或论文的形式完成。

三、课题申报

1. 申报对象。各基层工会教职工均可申请课题立项,鼓励校工会2020年立项的工会理论研究与调研项目团队申报,尤其是校工会立项的项目中与上级工会参考课题相近的,更应积极申报。

2. 申报课题。参考课题(见附件1)只规定了研究范围和研究方向,申请人可原题申报,也可在相关范围和方向下自行拟定题目。

3. 申报时间。2020113日—1113,逾期不予受理。

4. 申报方法。课题申请者填写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20年度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两份报送校工会,并将电子稿发送至: xgh@zzuli.edu.cn.com。申请书经校工会审核通过之后,由校工会统一报送至上级工会。

四、注意事项

(一)课题立项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组织专家召开课题立项评审会议,进行课题评审,确立立项课题。

(二)项目结题

1. 结题时间。 20201226日前。

2. 结题方式。本次立项课题研究的最终成果为内容详实、观点新颖的研究报告,或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调研报告要求字数5000字以上,要提供调研相关原始资料(调查问卷、访谈提纲等),调查问卷发放数量和覆盖面要科学合理,总结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对实际工作有指导意义;理论研究论文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论文内容必须为原创。

3. 材料报送。20201226日前,由课题负责人将课题研究成果的相关材料提交校工会,同时报送电子版,由校工会统一报送上级工会。

4. 结题评审。202012月底前。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专家对结项成果进行评审验收,并将把通过验收的课题结集成册。

(三)申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并顺利结项发表论文,将作为我校工会理论研究与调研项目优秀论文的评选条件之一。

联系人:王国华    86608192 

  址:科学校区办公楼506

附件1和附件2.docx

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113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