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17级学生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322



2017修订版人才培养方案安排,2020921日至104日、1012日至1016日,在九位专业指导老师带领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17级两个班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生产实习。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生产实习全部采用集中实习形式,包括:校内实验室实习、企业现场实习和专家论坛讲座三部分。

校内实验室实习主要实习项目包括:建筑检测与电梯控制系统安装调试、“亚龙杯”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调试、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安装调试和继电保护系统调试。通过校内实验室实习进一步锻炼了实践能力,使得专业知识更加系统化。

企业现场实习分别到郑州-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消防培训学校、思创照明设计有限公司(建筑光环境研究院)、河南宏博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现场实习,深入企业一线,让学生和企业对话,和企业领导交谈,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熟悉今后的工作环境,为学生今后的就业方向奠定基础。

举办了第34-36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专业论坛,分别邀请了全国注册电气工程师郑经伟、河南云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利和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优秀校友中国电科22所天博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技术主管付强作现场报告,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提前为全体实习学生和实习指导教师购买保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每个实习班级配备电子体温计和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实习期间安排专人记录学生体温,外出实习严格佩戴口罩。

此次生产实习内容丰富,涵盖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相关的消防、安防、高低压配电、智能照明、建筑智能化等方面的设计、安装、调试、施工技术,通过校内实验室实习、企业现场学习和专家论坛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了与企业的交流,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