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三早一晚”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3022

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为增强大学生个人身体素质,引导和培养学生在大学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带动学生全面发展,促进班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充分发挥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德育教育目标,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及学校实际,决定在本学期开展“三早一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校2020级新生,鼓励高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二、活动时间

1.第八周至第十四周(根据疫情形势进行适当进行调整)。

三、活动内容

“三早”指早餐、早锻炼、早自习。“一晚”指晚自习。

1.早  餐:培养引导大学生养成吃早餐的健康生活习惯。

2.早锻炼:跑步、太极拳、广播体操等户外锻炼。

3.早自习:依据学生学业需要对所学习内容进行诵读和课前预习。

4.晚自习:学生对所学功课进行课后复习、巩固提高,也可以根据自身学业和成长的需要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

四、具体安排

1.早锻炼:早上6:40-7:00(雨雪、雾霾等不宜户外活动的天气除外),在校内运动场、道路、广场等室外活动空间开展。各学院早锻炼操场使用安排详见附件。

2.早餐。早上7:007:20

3.早自习。早上7:20-7:50,由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具体开展地点。

4.晚自习。晚上19:30-21:20,由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具体开展地点。地点可参考教务处923日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无课教室的通知》。

五、活动要求

1.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把“三早一晚”活动纳入到学风建设基础工程中,引导、提倡学生树立“按时早餐”“强身健体”“认真学习”的良好意识,以正学风、兴校风为目标,制定并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管理,严格考勤,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2.要求每班每人一周安排不少于2次活动(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分日、分批、分班级安排相关活动,室内外切勿造成人员聚集等情况)。

2.规范管理,创新推进。各学院要规范管理,依据本学院学生实际和特点,积极探索活动的具体实施方式,创新开展“三早一晚”活动。

3.严格考勤,落实责任。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考勤,做好学生出勤率统计和分析工作,根据出勤率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4.各学院于1023日前将本院进行“三早一晚”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安排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zzuli.edu.cn

5.各学院以学期为单位做好“三早一晚”活动总结。对本学院各班级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开展效果好的做法进行校内推广和表扬,于121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材料(附不少于5-10张照片)电子版报至学生处邮箱xsc@zzuli.edu.cn。联系人:朱老师,联系电话:86608127

附件-2020年下半年各学院早锻炼操场时间安排表.docx

                                       学工部(处)

                                20201020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