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2020年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14   浏览次数: 1616

各相关单位: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平台数据是作为学校质量常态监测、院校评估、专业评估和认证的重要依据。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0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0〕441号)要求,我校2020年数据填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工作要求及具体说明通知如下:

一、填报内容

数据填报涉及学校基本信息、学校基本条件、教职工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GK.工科类专业情况补充表等8个方面内容。

二、涉及部门

2020年我校数据填报共涉及校办、党办、教务处、人事处等25个部门,具体部门见附件1:2020年郑州轻工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

    三、任务分解

   2020年我校需填报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相关表格共78张,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根据表格数据内容和涉及部门进行了任务分解(见附件1:2020年郑州轻工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 由于数据平台数据表间存在相互校验和关联,请各部门按照分解表的分工及完成时间顺序进行填报。

    四、工作进程

    2020年我校在数据平台中共需录入78张表格,其中9张表为基础数据表,基础数据表中的数据作为数据字典被其它表格数据关联调用,需要优先录入系统。其它表格在基础数据表完成后再进行系统录入。各项表格录入的时间进程安排如下:  

完成阶段

完成时间

数据表

责任部门

基础数据表一

10月19日

表1-2学校相关党政单位(时点)

党委组织部

表1-3学校教学科研单位(时点)

党委组织部

基础数据表二

10月21日

表1-4-1专业基本情况(时点)

教务处

表1-4-2专业大类情况表(时点)

教务处

基础数据表三

10月23日

表1-5-1教职工基本信息(时点)

人事处

表1-5-2 教职工其他信息(时点)

人事处

表1-5-3外聘和兼职教师基本信息(时点)

人事处

表1-6本科生基本情况(时点)

教务处

表1-7-1本科实验场所(时点)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其它表

10月30日

 

 

    五、工作要求

    1.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的采集和填报工作,数据填报人在数据采集和填报前认真阅读“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表格及内涵说明”(附件2),参照指标内涵解释进行填报。

    2. 数据填报人和责任人要做好本部门提交数据的审核,确保采集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并按时按要求进行系统填报。

    3. 牵头部门负责数据采集及系统填报,协助部门要切实配合牵头部门进行数据的采集和提供,协同做好各项数据的采集工作。

    4. 牵头部门数据采集填报人员通过“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及评估系统”http://218.198.127.121:90/login.jsp进行数据的系统填报(各单位相关人员登录账户及密码另发)。

    5. 由于学校各部门人员发生较多变动,各相关单位请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人员信息表》(附件3),明确填报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并与于1016日下午17点前发送电子版至jxpgzx@zzuli.edu.cn。责任人和填报人请加入我校数据填报QQ群(群号:473605294),相关通知与表格将在QQ群中及时发布。

 

    联系人:黄莉伟     电话:86608522   18336319933


附件1:2020年郑州轻工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xlsx

附件2: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表格及内涵说明.docx

附件3:2020年郑州轻工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填报人员信息表.xlsx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01012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