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0-10-10   浏览次数: 2364

校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豫科﹝2019141号),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决定组织申报2021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省基金)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类别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面上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具体内容、各类项目申报要求和限制详见《2021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附件1),请务必认真阅读

(二)申报领域

生命、工程与材料、医学、信息、数理、化学、地球科学7个领域。

(三)申报限额

省基金项目申报实行限额推荐、总量控制的方式,申报指标每年实行动态调整。2021年度我校的各项指标数为: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6项、面上科学基金7项、青年科学基金13项,合计28项。根据学校情况,各学院申报指标分配为:

省杰青:各学院不超过1个;

省优青:各学院不超过2个;

省面上:各学院不超过2个;

省青年:各学院不超过3个;

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召开推荐评审会对申请人的申报资格、学术水平、科研能力进行评审,择优推荐。

在豫两院院士可署名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本领域的优秀青年科技人员参与杰青或优青项目申报(推荐表见附件2),不占上述指标限制。

二、申报程序

省基金项目统一实行网上申报,纸质材料由系统导出PDF格式文档在线打印并签章报送。

通过学校推荐的申请人,按照指南要求,登录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http://nsf.hnkjt.gov.cn/填写项目申报书和预算申报书(各申报书模板见附件3),完成后提交科技处审核。

三、申报时间和地点

申报分为两个阶段,申报材料和时间安排如下:

(一)校内评审

申报材料:申报书15份,附件材料1份,推荐汇总表1份(附件4,加盖学院公章)。A4纸双面打印,无需胶装。电子版发送邮箱。

报送时间:各有关单位在2020101612点前。具体评审时间另行通知,省杰青、省优青还需准备汇报PPT和研究基础统计表(见附件5),其中汇报时间省杰青不超过8分钟、省优青不超过5分钟。

(二)经过校内评审后,上报省科技厅

在线填报截止时间为20201020日。

电子版发邮箱,纸质材料使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3份),书籍式装订成册,报送时间:2020102212点前。

请项目申请人如实填写项目申报内容,确认提交前可以多次修改保存,已提交省科技厅的项目将不能再退回修改。各项目申请人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填报、提交。提交后请通知科技处审核推荐,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相应权限;系统关闭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再修改、补充申报材料。

四、特别提醒

1、杰青项目和优青项目申请者须为未获得过国家级和省级各类更高层次人才项目资助,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人才项目:

国家级:国家千人计划(含青年千人)、国家万人计划(含青年拔尖)、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含青年长江)、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者等;

省级:中原学者、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和杰出青年、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等;

2、申报省青年项目须是2019年度国家基金青年项目未获资助者(新进博士除外);申报省面上项目须是申报2019年度国家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含联合基金)未获资助者;有在研国家基金面上项目或联合基金,不得再申请省基金面上项目;

3、申请2019年度国基金项目的网评意见由科技处统一出具,个人无须准备。未申报2019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新引进优秀青年博士申报青年项目,将由科技处统一出具相关情况说明;

4、申请人以往主持的有财政资金支持的省级科研计划项目尚未验收或结题的,2020年申报省级以上(含省级)项目未出评审结果的,不得申报省基金项目。

五、联系方式及报送材料地点

联系人:孟颍辉  杨鹏  86608266

报送地点:科技处自科项目管理科(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5

电子邮箱:kjc-jhk@zzuli.edu.cn

科技处

2020109

附件12021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docx

附件2院士推荐表.docx

附件3项目申请书(模板).rar

附件42021省基金汇总表.xlsx

附件5省基金杰青、优青研究基础统计表.xlsx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