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国防”APP的通知
发布部门: 武装部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71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高校推广使用“学习国防”APP国防教育学习平台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推广使用学习平台的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依托“学习国防”APP学习平台开展国防教育,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大决策指示的实际举措,也是高校拓展国防教育形式的积极探索,更是破解少数青年家国情怀淡化、尚武精神弱化、进取意识退化等问题的现实需要。各学院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用好学习平台,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二、健全组织领导。国防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需要各级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各学院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 名学习管理员,负责本单位学习组织建立和在校学生信息录入、维护、学情上报等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平台注册需在910日前完成。分管领导和学习管理员相关信息,请于95日前盖章扫描发至武装部电子邮箱(zzuliwzb@163.com)。

严密组织实施鉴于上级教育部门将对高校学生在线学习成绩统计备案、全面监测,学校计划也将国防教育和军事课落实情况纳入考核评价体系,因此各单位一定要思想重视、周密筹划、精细组织。

一要深入发动。广泛运用微信、QQ、短信等各种宣传载体,讲清要义、明确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勤学、深学、善思,确保全员参与。同时注重发挥国旗护卫队、军事爱好者、退役士兵的“酵母”作用,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大力营造开展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要提前着手。充分抓住暑期学习工作压力相对较小的宝贵时间,提前宣传动员、提前注册学习,把握主动权、善打主动仗。学习管理员更要提前注册、提前熟悉,切实做好学生注册学习的指导工作。

三要全程督导。各学院要对学生注册学习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指导,分析研判形势、查找矛盾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切实用好学习平台,把要事办好、把好事抓实。学校将择机对各学院组织学习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讲评。

联系人:朱磊,电话:86601892


附件一.docx

附件二.docx




                     党委武装部

                      2020710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