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线上教学质量报告
发布部门: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1469


在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体安排下,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所有理论课课程按照课表安排准时开课,任课教师们充分利用超星、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学银在线、雨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和钉钉群、微信群、QQ、腾讯会议等通讯工具,采用MOOCSPOC、直播、录播、建群授课、自学加答疑辅导等教学模式,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教学秩序整体平稳有序,考试考核工作顺利结束,学期教学任务圆满完成,基本实现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的实质等效。

本学期教学任务结束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面向全体任课教师就授课方法、授课感受、提升建议等开展了线上教学情况的问卷调查,面向学生就学习感受、学习效果、学习建议等开展了线上学习情况的问卷调查,并对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对其中反映出的问题、教师学生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深入总结。

在连续发布17周教学质量周报告基础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对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安排部署、教师教学开展情况、学生学习感受、质量监控与评价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形成了本报告,期望以此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总结问题与经验,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促进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提供借鉴和参考。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线上教学质量报告.pdf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