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布部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30   浏览次数: 351

青年强,则国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328-30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线上学习的方式,号召各团支部要以学习回信为契机,以骨干带全员,最大限度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数院学子,引发大家热议。广大数院学子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2017级应数团支部胡世杰说:身为一名“90”后的社区防疫志愿者,我很自豪。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穿着鲜红的志愿者衣服穿梭在居民之间,他们的支持与配合给予了我工作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会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记嘱托,磨砺自我,希望青春奉献之光闪耀在每个角落。2018级信科2班团支书朱微说“读完回信,我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我院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充分利用疫情这个特殊教材,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