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半月谈系列活动--18级学业指导篇
发布部门: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30   浏览次数: 297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学生学习跟上教学进度,引导学生延期开学期间能够主动学习,充分利用好线上学习平台,有目的、有笔记、有状态的开展学习,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8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开展线上学业指导班会。

在高分子1802班,班主任赵俊红老师带领同学们制定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针对《英语》学习,“标准不重要,开始才重要”,鼓励学生用“打卡”记录坚持学习的过程;针对《有机化学》,“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组织同学们分享学习笔记、思维导图、难点问题等;针对《物理化学》,“辛苦与繁琐其实逃不掉,早做多做,是建立竞争力的过程!”,同学们把物理化学零碎知识点整理出自己特有的笔记和思路脉络。在新材器1801班,班主任曹阳老师通过多方面、多渠道、多方式了解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做到学生底数清、情况明,时刻掌握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切实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畅进行。在应用化学1802班,班主任田宽老师组织开展“重任在肩,使命在前”的主题班会,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理想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尊重知识,学习抗疫期间广大最美逆行者勇担使命的精神,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刻赋予每一个青年的责任——努力学习科学知识!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8级班主任老师借助“半月谈”主题活动,采用一对多的学业指导方式,在专业发展方向、个人职业规划、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学生的个人定位和将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后期将持续跟进学生的学习情况和个人发展计划的实施情况,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学业不掉线。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