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部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30   浏览次数: 216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展现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327-29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活动采用线上学习交流的方式,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们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承担重任的“90后”青年人们,展现了新时代的硬核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向英雄榜样学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团员们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但会继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艰难磨砺中成长成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全体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6名学生志愿者不惧风雨、主动作为,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激励青年学子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诠释责任,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