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申报的通知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0-03-28   浏览次数: 943

校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强化科技奖励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根据《河南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的精神,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重点奖励创新引领作用强、我省特色优势突出、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贡献大、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的科技成果,重点奖励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学发现、具有重大原创性的技术发明、具有重大经济社会价值的科技创新成果。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奖项设置

1)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奖励我省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重要建树的,或在科学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出了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环境效益的科技工作者。

2)省自然科学奖

奖励我省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具有重要科学发现的科技成果。

3)省技术发明奖

奖励我省在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在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研制过程中,有重要技术发明的科技成果。

4)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奖励我省实施技术开发和应用推广,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显著的科技成果。

5)省科学技术合作奖

奖励同我省区域内公民或者组织科学技术合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对我省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有重大促进作用的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

二、提名方式及要求

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采取单位提名专家提名两个渠道。单位提名我校仍采取往年申报方式,专家提名相关申请及要求见原通知:

http://kjt.henan.gov.cn/2020/03/26/1585224464832.html

三、时间及地点

系统开放时间:418时至42718时。

纸质提名材料报送时间:202054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报送地点: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5

重要提醒

2020年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前了1个月左右,需要准备的附件材料较多,请各有关单位提醒相关老师,认真阅读“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手册(见附件),提前准备科学技术奖申报材料,确保申报质量。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孟颍辉  杨鹏   86608266

附件:2020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手册.doc

科技处

2020.3.28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