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0-03-20   浏览次数: 1888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070号)(附件1)文件精神,我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各学院认真研究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见附件2),科学梳理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脉络,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充分认识当前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迫切性,积极组织新工科研讨,根据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主动谋划,深入开展多样化探索实践,统筹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改革工作。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具体情况,按照相关选题要求研究确定项目内容。

2.支持校际、校企(行)联合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

3.申报项目不得与已立项的2019年省级教改项目雷同。

 二、推荐名额

1.教育厅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可申报2项。我校开设有工科类专业的学院均可申报,每个学院限报1项。

2.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科)指标单列,每个专业可申报1项(不占学校指标)。

三、遴选程序

1.教学单位推荐。负责人按要求填写《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3),由各学院择优遴选,统一报送申报材料。

2.专家评审。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立项的原则组织评审。

3.公示。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对推荐的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网上公示。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于451200前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及相关支撑材料、《河南省高校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教务处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河南省申报平台为:“河南高校教学工程网上申报、评审系统”(http://jxgc.open.ha.cn),网上申报时间:410415,网上申报材料应与纸质材料一致。由学校教务处管理员创建申报项目负责人用户,由项目负责人在线上传《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加盖学校公章的PDF格式)、相关支撑材料(不超过50M)。

 

 联系人:陈庆涛,电话:15903661031

 

附件1: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0〕70号).doc

 附件2: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doc

 附件3: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doc

 附件4:河南省高校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0320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