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进行《大学英语A4》和《大学英语六级》等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0-03-11   浏览次数: 6956

各学生学院:

根据我校《2018级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方案》,学校将组织2018级学生对《大学英语A4》及《大学英语六级》等大学英语后续课程进行选课,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

3121200----3132300

2.参与选课学生

除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体育学院外2018级学生。

3.学生选课说明

① 未通过四级考试学生必须选择修读《大学英语A4》课程,若选择其他课程将无法获得所选课程成绩,且需重修《大学英语A4》课程;

② 已通过四级或六级的学生(附件1)可以选择修读《大学英语A4》或选修《大学英语六级》等大学英语后续课程。

二、《大学英语A4》课程成绩认定办法

1.直接修读《大学英语A4》课程的学生,其《大学英语A4》课程成绩按照课程要求进行评定。

2.通过六级考试且选修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的学生,其《大学英语A4》成绩根据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的成绩认定:优秀=90分,良好=85分,中等=80分,及格=75分,不及格=55分,如认定成绩低于60分,需按照学校相关要求重修《大学英语A4》课程。

3.通过四级但未通过六级且选修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的学生,必须报名参加本学期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大学英语A4》课程成绩将依据其本学期六级考试成绩进行认定,具体认定办法: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对应认定成绩85分,六级成绩每增加3分,认定成绩加1分,100分封顶;每减少5分,认定成绩减1分。

如有充足理由或因不可抗原因,导致无法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需填写《大学英语A4课程考试申请表》(见附件2),申请随所在学院开课班级参加《大学英语A4》课程期末考试,考试成绩即为《大学英语A4》课程成绩,申请学生不允许参加大学英语后续课程考核。

三、选修《大学英语六级》、《英语看世界》等课程

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且不修读《大学英语A4》课程的学生,必须选修外国语学院开设的《大学英语六级》、《英语看世界》、《中级英语听力》和《摩登美国》后续课程中的一门(见附件3),完成课程修读且通过期末考试,可获得该课程公共选修1.5学分,上学期已获得《大学英语六级》课程学分的学生应选其他课程避免重复修读。

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第五周开始上课,学校将根据第四周选课情况对相关课程进行调整,具体上课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附件1:2018级通过四六级考试学生名单.xlsx

附件2:《大学英语A4》课程考试申请表.doc

附件3:大学英语后续课程.xlsx

附件4:郑州轻工业大学网上选课流程.doc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0311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