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网络教学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
发布部门: 教学评估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07   浏览次数: 1323

根据《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为保障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网络教学阶段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及时了解各学院网络教学实施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将对本学期期初网络教学工作实施情况开展教学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查目的

通过督查教师教学过程、教学资料、教学组织实施、学生学习参与等情况,了解网络教学开展及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调整相关措施,保障网络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和教学目标的有效达成。

二、督查内容

本次督查的课程范围为《2019-2020第二学期理论课课表》(附件1)所有课程,重点检查课程视频资源、教学PPT、练习题、参考教材、参考文献以及本课程的其它网络学习资源的上传发布情况;检查授课内容、教学过程、教学任务及目标的完成情况、学生参与互动和作业完成情况。

三、督查人员

按照《郑州轻工业大学听课制度(修订)》相关要求,参与本次网络教学督查的人员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和教务处全体科级以上人员、全体校督导和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质量监控员、二级学院教学督导人员。

四、督查方式

本次督查采用网络形式与网络教学同步进行,超星平台已为所有听课人员开通了管理权限,管理权限可在超星平台中任意切换课程,完成听课看课,不需要再使用教师的用户名密码(具体操作见附件2),使用中如有技术问题请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联系。

五、督查要求

1.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和教务处相关人员负责全校课程的巡查、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负责本单位课程的巡查;校督导对全校课程进行随机听课督查,要求每人每周不少于6节次;教学单位质量监控员和二级学院督导主要对本单位课程进行听课督查,要求每人每周不少于3节次。

2.教学单位负责人、质量监控员和二级学院督导员督导听课工作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分工安排。

3.听课后请及时录入学校听评课系统,并按调整后的评价指标体系对听课情况进行评价(听评课系统操作使用说明见附件3),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每周五上午对听课落实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并对听课和评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及时发现、总结听课中反应的问题,同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便于制定相关措施,保障网络教学更好的组织开展。

4.本通知自39日(周一)起开始执行,直至正式开学、网络授课结束为止。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联系人:张艳萍  8660523

超星平台技术支持:      董文亮  15039901011

信息化管理中心技术支持:石月凤  15516909560

   附件1:2019-2020第二学期理论课课表.xls

附件2:超星平台听课操作使用说明.pdf

附件3:听评课系统操作使用说明.pdf

 

 

202036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