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工作
发布部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2-24   浏览次数: 3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22日接到疫情命令的那一刻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迅速从假期模式转为战时状态,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学工部(处)针对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担起战这一特殊时期的使命和担当。

精准摸排信息,确保不漏一人

122日开始,我院辅导员开始进行学生寒假信息的全面摸排,完成了对学院420名学生的疫情防控排查信息统计,掌握我院10名湖北籍学生的去向和所在地,了解目前居住在湖北和武汉9名学生的详细情况,并对假期停靠过武汉的15名学生进行特别关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建立疫情防控三级体系,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

建立学院、辅导员、班级疫情三级防控体系,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做到信息互通有无。针对我院420名全体在校本科生思想动态及健康情况,以寝室为单位,形成由寝室长到班委再到辅导员最后到学院的层层负责,人人有责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位辅导员保持24小时在线,随时可以和学生取得联系。

重点学生,建立点对点联系机制

针对现居住在湖北、武汉的9名重点同学,由各自辅导员点对点建立单独联系机制,每天进行沟通联系,时刻关注学生及其家人健康状况,并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同时对于重点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因疫情导致家庭困难的学生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挖掘先进典型 发挥榜样引领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师生积极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辅导员张智勤主动向所属街道办事处请缨,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宣传防控知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我院17级学生胡世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带头组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疫情防控一线,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



图说轻工大